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5.01 最近的书单

《岛上书店》

没有可以特别推荐的地方,不过里面提到的书都不错


《解忧杂货店》

很暖心的一则则小故事,能看到东野圭吾很可爱的一面;结局很圆满。是成年童话了。


《屠夫十字街》

剧情很精彩,主题很明确,还没看完;这本书倒是不需要看许多遍来费力深思。有时候需要看看这种冒险故事


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

绝赞的科幻小说,但是非常不推荐现在市面上的翻译版本。把一个笑话翻译的让人看不懂就很凉。这本书可以看很多遍,笑的肚子痛,而且很有深度。

极其有个性以及——我喜欢。


《月亮与六便士》

一口气看完,给毛姆跪了。太精彩了!太、非常、超级精彩了!转折处理的很好,一旦开始看完全停不下来。没有毫无意义的浮夸情节,节奏感极其紧凑。看完之后毫不犹豫去西西弗买了独家珍藏版。


《欧维妮卡决定去死》

看的有点困。不过主题还是很有深度的。只不过全部剧情起伏有点少,先看的《月亮与六便士》,可能对比太大……不过这本书可以看很多遍来思考。

人活着,如果要么幸福,要么不幸,唯独两者皆非使人觉得生不如死。


《边城》

太美了。而且没有文化差异真的很爽,不会误解作者的意思。沈从文的文章给人一种玲珑剔透的感觉。


fin.


现在正在读《荆棘鸟》

下一本的目标是毛姆的《刀锋》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