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头皮组合/全靠我死撑

怎么还搞上头了呢

同前文,全部过程都是我瞎编的,豆腐很无辜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


头鱼教主x凉哈皮


bgm:silly


/全靠我死撑


头鱼也没指望和哈皮能多有缘分,毕竟一开始,他们连一个直播平台都不在。头鱼组队打比赛的时候,也根本没发现凉哈皮这个神出鬼没的小萌新。凉哈皮直播开始小半年,打蜘蛛打出了名,头鱼听欧的白随口提起过一次;又过了几个月,头鱼被官方喊话去做解说,在解说台跟前,才知道和自己搭档的人的名字,凉哈皮。

第一印象挺不错的,虽然个子矮了点,但是整个人干劲很足,相当的乐观开朗,对这个广袤的世界充满好奇。头鱼自觉是个普通的都市人,对身边的种种都算是司空见惯,哈皮兴冲冲的拉着他在场地内外转了好几圈,叽里咕噜的说着兴致盎然的话。好像一个刚刚从河外星系降临到地球的外星人一样。

官方也就趁机自然而然的甩锅,要头鱼多照顾一下哈皮,省的他玩心控制不住,惹出什么大事来。头鱼牺牲了排位赛的时间,跟着哈皮去了海边看霓虹灯,五光十色的绚烂灯火如同一盏黑丝绒底的宝石匣子,漆黑的河水潋滟七彩斑斓的波光。哈皮踢着一枚贝壳,不知疲倦的沿着海滩一直走,手里拿着头鱼推荐、还请客给他喝的虎斑奶茶。头鱼跟在后面,感觉自己像是放牧奇怪生物的异世界牧童。

后来粉丝问起来,头鱼老老实实的回答说,认识是认识,但是不太熟;凉哈皮却在直播间里大大方方的放出话来说,和鱼总很熟啊他还请我喝奶茶。


排位赛不是没有遇到过,却没什么留意的契机。直播平台举办比赛,也不会跨平台去请凉哈皮过来。况且相对于头鱼已经稳定的粉丝群,哈皮还是需要熬夜加班,全力以赴的积攒着自己的小粉丝。算个创业期。头鱼偶尔想起来,去b站看看他的直播,哈皮总是一副拼尽全力却又无忧无虑的样子。

一起解说过后,各自回归到自己的生活。之后好几个月没办法见一次,虎牙的比赛忙完之后,想起来找他聊一聊,b站那边也有自己的活动要凉哈皮去操心。于是又各自留下话说,下次一定——然而大家心里都知道这个下次不知道是何年何月。隔了小半年,下一次联赛的时候,头鱼还是被邀请去解说,留意问了一下,官方说凉哈皮吗,来的,来的。之后也就差不多保持这个频率,大型赛事的时候就见一见,之后一拍两散,毫无关联。

等到凉哈皮生日的时候,还稍微纠结了一下买什么礼物,转念一想,其实也并没有什么深交,也就算了。


没想到豆腐搬新家的时候,给头鱼发了温居party的请帖,头鱼带了瓶酒去,在门口撞上了迷路的凉哈皮。对方看到他两只眼睛都亮了,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他的胳膊说,你也是来聚会的吧!你知道豆腐具体住在哪里吗?夏夜微凉,哈皮穿了一件羽织,衣袖滑下去露出小半只胳膊,手指柔软冰凉。

头鱼带着他上楼,哈皮连蹦带跳的跟着,头鱼一开始是以为他高兴,后来发现自己步子太大对他来说的确有点难跟。

进门就把豆腐拖进厨房问话:你叫哈皮来的?

豆腐一头雾水:不是你说和他关系还挺好的吗,让我创造机会什么的……

头鱼:滚,我哪说过这句话。

豆腐不以为然:都差不多,反正人我给你带来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

还是一口锅甩给头鱼,回到客厅之后发现哈皮身子坐的笔直,在一群主播之间愣愣的听着,看到头鱼就跳起来往这边跑。让我跟着你算了,哈皮心塞,那些人我都不太熟的,拜托拜托!头鱼有点笨拙的点头答应,哈皮眯起眼睛笑的开心。

多喝了两杯,晚上留宿了,不如说醒来才发现自己还在豆腐家里。身上横着一只小个头的,呼呼大睡的哈皮生物,头发乱糟糟的。豆腐拎着小半杯可乐进来,跟他打声招呼,头鱼推了推哈皮,后者睡得死猪一般硬是没有醒,翻了个面躺在他腿上。

头鱼坐起来,头还有点疼:你得把他送回去,他住的远。

豆腐:你这么清楚,你去咯。

头鱼张了张嘴巴,膝盖上那家伙突然醒了。意识到自己在哪里之后吓了一跳,结果从沙发上掉下去,摔的呲牙咧嘴。


结果还是头鱼给送回去的,公交上挤得要命,哈皮废了半天劲也没够到吊环,一刹车就去抓头鱼的衣角。抓完自己还吓一跳,一个劲的道歉。

送回去就非要留下他吃饭作为报答,这边还在推辞后院就传来一声悲鸣,过了几分钟哈皮他爸就提了一只拔完毛的鸡进来了。头鱼目瞪口呆。

只好留下了。哈皮撸起袖子下厨,带着一点还没下去的醉意头晕眼花的摸起菜刀把鸡分成块,头鱼触目惊心的站在旁边怕他砍到自己。哈皮倒是熟练,打着哈欠都不耽误他往锅里下鸡肉和八角,头鱼伸长脖子往锅里看,哈皮一个劲直乐,要他回客厅里等着吃饭就行。到了客厅里哈皮家那只白花花的狗子就热情的冲上来滚进他的怀里,从他胳膊上嗅来嗅去,然后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。

头鱼有点尴尬的解释说:我和你主子是清白的哟,只不过借给他膝盖睡觉来着。

狗子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心,露出了一丝轻蔑的神色,就吧嗒吧嗒跑到厨房去了。过了一会就听到凉哈皮喊狗子回客厅等着,别在厨房添乱。头鱼寻思我原来和狗是一个待遇。

结果尝到了哈皮的手艺,本来没多大期待,没想到还挺好吃。那只狗还是狐疑的在头鱼身边打着转,在哈皮和他之间左右横跳,头鱼面色异常,让哈皮的爸妈看出来了,还让他多喝水,怪哈皮盐加多了做菜的火候不够。然后就反过来问头鱼,平时自己做饭吗,都做什么?头鱼支支吾吾了一阵子,哈皮出来打圆场说,你们尝尝我别的菜啊再不吃都凉了。然后问头鱼味道怎么样。头鱼说,哎,好吃。


夏季赛前头鱼淋了场雨,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没人觉得自己会感冒,于是就病倒了。说话瓮声瓮气的,头晕脑胀,在床上一躺就是一整天。因为和豆腐住的比较近,早上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捎袋退烧药过来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门铃响了,头鱼打开门没看到人,然后低下头看到了气喘吁吁地凉哈皮。凉哈皮说:豆腐说你快死了……

头鱼一只手捂住眼睛,牙根痒痒想骂一句,额头上却一下子凉呼呼的。哈皮把手伸到他额头上,紧张的说,要不然我们还是去医院吧,四十度可不是闹着玩的……头鱼生无可恋的打开门让他进来,连连摇头说不用,那都是豆腐嘴里跑火车呢。

温度计量了量,38度,没有豆腐说的一半严重。头鱼问哈皮那混……豆腐去哪里了。哈皮悻悻的回答不知道,豆腐就说他来不了了。

结果一包感冒药骗了哈皮几十里路,头鱼也觉得挺对不住他的,说句谢谢就让他回去,也不太合适。哈皮主动提出要帮病号做个饭,就煮点粥什么的。头鱼一个劲的推辞,哈皮说没关系,就当我在你家蹭顿饭吃。结果还是做了。第一次去哈皮家让哈皮杀了只鸡,第二次换到他的主场竟然还是哈皮下厨,头鱼觉得自己实属旷世无能。

趁着这个间隙给豆腐打电话,质问他在哪。豆腐说还能在哪,在家呢——哈皮到了吗?头鱼眼角抽搐,恨不得对着话筒一声巨吼。豆腐也感觉到氛围不对连忙给自己打掩护说,我这不都是为了你好……头鱼说哪凉快哪呆着,不需要你为了我好。豆腐说,得了吧,送上门来你还不开心,你不愿意我喊哈皮来给我做饭吃。

哈皮从厨房里出来,有点蒙:你刚刚和谁说滚说的这么大声。头鱼说我自言自语呢。

再给豆腐打电话,对方干脆不接了。


喝了碗皮蛋瘦肉粥,吃了退烧药,头鱼心里觉得对不起凉哈皮,也不好意思留他多待。结果下午烧退了哈皮就回去了,打开冰箱还有保鲜膜贴着一碗粥,可以当晚饭吃。


头鱼留着心,想找个机会报答一下。看到哈皮的动态说想找个人陪他去鬼屋,头鱼慷慨以赴留言说:我可以。过了一会儿又觉得口气有点过分居高临下,补了一句,要一起去吗?

第二天看到回复说,好呀。

于是就去了。说是鬼屋,其实更多的是恐怖版的密室逃脱,尸体从解剖台上爬起来的时候头鱼觉得自己的汗毛都竖起来了,本来是陪着哈皮过来的,没想到哈皮胆子肥的要死,碰到死尸反而第一个要往前冲,拉都拉不住。头鱼的心脏受到了极大的伤害。中场的时候几个人把他俩分开,结果就跑散了。头鱼冒着心脏骤停的风险回去找哈皮,绕了几圈都没找到,最后再出口碰见了。哈皮看到他笑个没完,说他一脸刚刚见了鬼的表情。其实这么说也差不多。

头鱼心有余悸:你说要人陪你来,我还以为你害怕呢,没想到你胆子这么大。

哈皮狡猾的说:我可没说过害怕。


这之后来往就又更多些。说起来邪门,头鱼和哈皮同为主播,大小事却很少能聚到一块。一个活动,两个人里面总有一个因为不可抗力来不了。豆腐掐指一算,说,你俩没缘分。头鱼给他拍了个照,在豆腐的主播举报页面,鼠标就停在封建迷信四个字上。豆腐说得了,你俩啥事都别带着我。当我什么都没说。

头鱼还就不信这个邪,下次官方聚餐的时候,他没和哈皮分到一张桌子,就厚着脸皮去找官方理论。没想到废了好大力气换过去了,哈皮竟然不知道去了哪里。官方人员眼刀他好几回。


秋天末尾,头鱼回老家参加了表姐的婚礼,结果就被顺带着逼婚。头鱼落荒而逃,躲到厕所给哈皮打了个电话吐槽,哈皮在电话里笑的幸灾乐祸。头鱼说你不也是单身吗,哈皮说那是我不想找,想找的话还不是一抓一大把。头鱼不知道怎么的噎了一下子,转走话头说,我给你带点土特产回去吧。

前前后后待了快半个月,终于回去之后,头鱼提着土特产去敲哈皮家的门,出来的却是哈皮的父母。倒也不避讳,就直接告诉他说哈皮出门相亲去了。头鱼提着一盒酥饼稍微有点失神,末了回了一句,这东西我放到哈皮的房间去吧。出了门天就阴了,上了地铁,下了好大的雨。

快到家的时候哈皮的电话来了,头鱼接了,听到里面语气轻快的问他回来了没有,现在有没有空。头鱼说回来了倒是回来了……哈皮说,实不相瞒,我又迷路了,你要是能来找我一趟最好了。头鱼说我没空的,我刚刚……刚刚下飞机。哈皮那边就很久没说话。

雨大的吓人,不一会街道上就汹涌起洪流。头鱼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,对面却先回答:好的,我知道了。顿一顿,又说:谢谢你的酥饼。接着电话就挂断了。

头鱼趟着水回了公寓,回去换完衣服打开朋友圈,就看到哈皮最新的一条动态:全靠我死撑。也没有配图什么的。头鱼看着心里憋闷,就早早的关了灯想要睡觉,然而一夜辗转反侧,竟然是没有睡着。

第二天被电话铃声吵醒,接完之后头鱼意识不清的听到里面说了一句,哈皮出事了。


头鱼发烧没有烧到四十度,哈皮却做到了。豆腐一开始这么说,头鱼还以为他在开玩笑,结果对方就把电话转给了医生。头鱼这才意识到这次是玩真的,赶紧换衣服出门,打车去的医院。豆腐说哈皮昨天晚上在外面迷路,电话也没电了,兜了好几个圈子也没找对地方,就在车站睡了一晚上。淋了雨还这么心大的估计也只有他一个。还是被车站乘客送的医院。

豆腐问,哈皮给你打电话了没有?头鱼不知道怎么回答。这时候医生出来,说烧已经退了。两个人都送了一口气。豆腐问他要手机看通话记录,头鱼不吭声了。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,各怀鬼胎,无从开口。

头鱼说:其实你说的挺对的,我和他没什么缘分,要不是你在中间帮忙,现在还是陌生人。其实我想一想,还不如当陌生人。

豆腐说:你记不记得我之前告诉你,叫哈皮来party是因为你们两个很熟,你要我帮忙创造机会?

头鱼说:记得。

豆腐说:你记得个x。那天我喝大了,脑子短路,这句话根本不是你说的。

头鱼脑子里就猛地一空。……对了,在那个时候,要是有人问起来,他只会回答和哈皮认识。那时候敢说他们两个很熟的只有一个人。

头鱼说:他……

豆腐说:我早就跟你说过了,你俩之间根本没有天时地利,只有人和。要不是哈皮过来找我,问我要你的联系方式,让我在中间帮忙搭桥,你以为我愿意掺和你们两个的事。

头鱼说不出话来了。

他一直以为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战争,是他在主动地走在靠近的道路上,没想到到头来,却是他在原地踏步。

豆腐说:这一次不是他托我帮忙,是我自己喊你过来的。一会你别把我扯上,我现在就走。你——跟、他、道、歉。


头鱼进屋里去的时候,哈皮已经醒过来了,眼睛还有些浮肿,看上去有气无力地。头鱼和他对视了一秒钟,哈皮当机立断把脸转开了。头鱼有点尴尬的站在床边,冲他打了声招呼。对方连哼都没哼一声,铁了心要跟他冷战。

于是头鱼伸手试了试他的额头,立刻就被甩开。头鱼觉得自己正在试图触摸一只严防死守的小刺猬,每一根刺都磨得尖尖的,要让他流血才能甘心。于是头鱼说,对不起,哈皮。

哈皮很快的抿了一下嘴唇,因为过于用力而使下唇都有些发白。

头鱼说,昨天晚上我其实……

哈皮立刻打断他说,我知道,你早就回来了。我妈妈给我发消息说你带过来了酥饼。

气势汹汹的。头鱼心想,一副彻底被惹毛了的样子。自己肯定是踩到这只猫的尾巴尖上了。

那个,我听说,你去相亲了?

不问还好,一问,对方干脆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。头鱼等待着打在自己脸上的一击直拳,没想到哈皮却只是凶狠的怒视着他,声色俱厉的说:你还好意思提?要不是为了从那个该死的饭店逃出来,我为什么会迷路?

头鱼心说,因为你本来就有点路痴。但是这个答案明显就是触发一击直拳的最佳选项。于是头鱼不跟他兜圈子,直接说,你别去相亲了。

对方反唇相讥,你管我?

头鱼说,豆腐跟我说了。

哈皮一下子被人戳了软肋似的,士气都掉了三分,半晌才反问,他说什么了?

头鱼说,就是之前那些事情……我都不知道,我以为是巧合。

哈皮看样子要骂脏话了,但是那些柔软的表情又从少年的眼角浮现,在阳光照射下映出薄薄的绯红色。哈皮长长的叹了一口气,又躺下了,把被子一把拉到脸颊,开始物理自闭。

头鱼说,哈皮,其实我……

哈皮闷声闷气的从被子下面说了一句话。头鱼没听清,等他凑过去之后,他才发现对方正压抑着声音低低的说着些什么。


“之前的事,是我拜托他的;去鬼屋的那条朋友圈,只对你可见;官方办的聚餐,我换到你的那桌去了。我知道咱们两个之间本无缘分,但是我还是想一个人死撑。你说我不是贱?”


头鱼站起来,把那被子往下拉了拉。哈皮茫然的转过脸来看着他。头鱼伸出手摸了摸他有点发红的脸颊,说,撑不住就算了,这么艰难的关系,不要也罢。哈皮的眼睛睁的圆圆的, 像是一只昏暗灯光下受了惊的猫咪。

头鱼纠结了一下,还是放弃了嘴唇,俯下身只是吻了吻他的额头,然后对他说:我们在一起吧。


fin.


趁着热乎我多搞几次

有谁能告诉我头鱼和哈皮都多少岁吗,我想搞年上……

评论(27)
热度(601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