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5.27 这一次,我想我要好起来了

写给你

没错,你看到了的话,就是写给你的。


——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


这是封检讨;


之前发生过种种事情,数不胜数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变化了。是的,虽然没有察觉到,但是我变化了。

我暴躁,不安,满腹怀疑。对任何试图接近的人散发出敌意。所有的关系在我眼中变得暧昧不清。结果是:全部事情一概被划为两类——棱角峥嵘的,或者没有形状的。


我做了一场可怕的长梦。


在这之中,我试过销毁过往的一切,粉碎自己好从头拼凑;我试过对一切缄口不言,避免一切可能发生联系的话语。我在进行一种古怪的仪式:我试图自我孤立。

难以理解吧?

不过或长或短,隔一段时间,我总会迫切的希望摆脱一切——重要的是,摆脱现状。


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,碰到棉花都会受伤。


我问:为什么这个世界的树木会变化大小?

为什么天空刚刚是碧绿,下一秒钟就是腥红?

为什么走在路上的人都长着翅膀和犄角?

兔子先生带着怀表是往哪里去呢?


被人温柔以待惯了,久而久之就不以为然,这是人性最可怕的地方:除非失去,否则没有人能够意识到自己拥有什么。


谢谢你,在那时没有置疑过我。哪怕满心疑虑,谢谢你沉默不言。


不过,说到底,这还是自己作的。敢于对我说凶狠的话的人,劈头盖脸的指出:那是你自己的问题。放聪明些吧。

这是个怎样的世界,你真的不清楚吗——


我想她是对的,这个世界上没有爱丽丝也没有永无岛。没有稻草人,铁皮人,还有狮子。这是个平凡到底的世界。换言之:没有那么多对立刺痛皮肤。哪有人在意你是不是痛苦难堪?

如果你处处看到深渊的影子,只能证明你就是深渊。


平凡。


《平凡之路》是一首很好的歌。希望每个迷茫的人能够逐字逐句的去听,不是简简单单的听到,而是听。真的,听。


我走在路上,抬起头,我站在一颗小星星下面,辛波斯卡说那是太阳。


我想,我可能终于要好起来了。

接下来去按时吃饭,去回答别人的呼唤,去以微笑回应微笑……接下来,去做一个幸福的人。


做一个平凡的人,如果这就是答案的话。


对在我无理取闹,自私自利的时候予以我包容的你,说一句:

谢谢。

评论(5)
热度(18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