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5.29 东野圭吾 《秘密》

稍微有点剧透暗示,注意

之前一直不喜欢东野圭吾,觉得他的小说太过紧凑,缺乏铺垫。说白了就是风格不对我的口味,那时候喜欢的是茨威格式的大段抒情。东野圭吾于我而言太过清醒自律。
后来看了解忧杂货铺,再后来,拿起了这本书。
说这本书是侦探悬疑,太过勉强。整个故事以荒诞开始,灵魂互换的主题并不总是轻喜剧。当他与伦理,道德还有爱恨相关时,相爱的人错开了时间与机遇,步步背离。

她成为了新的人,她选择了自己新的人生,她说一直以来承蒙照顾了,她穿着婚纱对他泪流满面。
那枚戒指是他们共同的秘密,就像是爱,一直在她身旁。平介说你来挨我两拳吧,那是我的女儿,也是我深爱过的人。可是拳头举起来,两鬓斑白的男人却像个孩子一样哭倒在地上。

我爱过你,爱着你,你在我身边,是我最后的秘密。

关于人生的主题大多如此。活着已是奇迹,哪成想最后,她却要杀死自己。
或许这是唯一的救赎方法了吧。在他们每个人都变得丑陋之前。

最终这个世界都是安排好的,该死去的人被自杀身亡,无法活下去的人,自然有人替她活下去。

非常感人。
从此喜欢东野圭吾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