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6.01《荆棘鸟》


已经看完很久了,本来想二刷之后再写文评,然而最近似乎没有时间去二刷了(……凭着记忆写写

这本书被评为澳大利亚的《乱世佳人》,一开始以为是为了凸显它在澳大利亚文学史上的地位

后来发现这句话实际上指的是具体的【相似】


情节上看,有很多地方让我觉得眼熟。有些地方像《乱世佳人》,有些地方像是《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》,还有的地方像《红字》。看的书不多,只能找出这三个,也或许有别的书的相似之处。总的来说剧情很好猜。

而男主角的塑造十分完美,简直是我的理想型,也可能是因此总觉得有种隐隐的杰克苏的感觉(……)绝对高尚在我这里是个敏感词汇。大概人内心总有哪里很黑暗,不相信也不期待这世界上存在无条件善良的人。

我在看《追风筝的人》的时候评价过一句:这世界上绝对高尚的人常常在无意中向他人施加痛苦。因为我们只是普通人,他的所作所为却让我们觉得自己是个坏人。

扯远了。从这本书之中可以很好的了解澳大利亚的历史——这些都是空话;实际上我想说:因为剧情太多地方过于套路,该感动人的地方却有种不出所料的感觉。

男主角的形象真的完美戳心(渴望有这样的男朋友了

二刷好好看看语言和细节安排,到时再进一步分析


以上,诸位,晚好

评论(5)
热度(12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