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7.29 最近的书单

失眠大抵不过两个原因:今天的事没有完成,明天的事情无法开始。有时候两者兼有。

写点东西,这段时间还是看了些书的。


《雪落香杉树》


福克纳奖项的获奖作品很多都非常有趣。

本书讲的是二战期间的日裔美国公民。由一场雪与海洋的谋杀案,在无数人的记忆中逐渐形成安静而忧伤的真相。

文笔很美,稍微有点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风格。无数人的记忆穿插在一起有些情怀电影的感觉。镜头非常唯美——这是一个川端康成式的江户川乱步。


我非常喜欢宫本天道.jpg


《后巷说百物语》


鬼怪小说,对这套书了解不多,买二手书的时候误打误撞买了这本。实际上是一套书的后面了。不过因为是独立的一个个小故事,倒也不怎么影响观看,看了一半才发觉这不是第一部(捂眼

每部小说的总体结构都是:

怪谈-古书记载-现代悬案-一白翁的古怪经历-现代悬案的真相-怪谈真相


是本打发时间的好书了。每篇不一气呵成读完可能会浑身不自在。

了解了很多日本的鬼怪文化,印象非常深的是惠比寿脸变红的那个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
中国也有很多类似的作品。漫画看的比较多。《子不语》和《山海师》都算作此类。




《皮囊》


宿舍一个人的时候边看边哭。对亲情题材一直无法抵挡。《神秘巨星》哭到全身颤抖。

我们逐渐走出父母的世界,知道那不是我们的天下。我们知道他们有多么脆弱。轮到我们来替他们害怕。轮到我们,什么也不怕。



《白鲸》


一本毁在书名上的创世名作。没看之前以为是譬喻某一类人,长篇大论人生哲理的。

现在还在看。只想说一句:


真香。



fin.


困劲上来了,今日之事姑且算毕。


推《神秘巨星》,哭唧唧


晚安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