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9.02 最近看的书

因为沉迷美男子而很大的耽误了阅读进程

假装有认真看书(


/最近看的书




《舞姬》


是二刷了

想起来一点和大家分享:如果读日本文学,研究其中的女人一定是非常有意思的。他们大多丰富而又多愁善感,迫切的渴望着解脱,却又小心翼翼的与出口保持着距离。矛盾使她们痛苦并美丽着。

例如《挪威的森林》,《舞姬》,《雪国》《春琴抄》还有《斜阳》







《乞力马扎罗的雪》


海明威的写作方式实在是快意恩仇,非常man。超喜欢。越是追求复杂和细腻,就越会反过来被这清瘦所吸引。

尤其是《老人与海》实在是太美了。想写那么骨感的文字。






《面纱》


我要做一个冷酷的批评家了:

有很多地方引人入胜,非常出彩,但是整体支离破碎,情节缺乏完整性,前后关联不大。主题虚无缥缈,几乎松散。和《包法利夫人》有着相似的开端,却错过成为《包法利夫人》的机会。而它也没能成为《红字》,成为《巴黎圣母院》,最后让人觉得满是遗憾。

女主角个性不够鲜明。本来开头是很吸引人的。却怎么也觉得不讨喜。


苛求毛姆了吗?我那么喜欢他《月亮与六便士》。爱之深,恨之切:就让我当一次冷酷的杀手吧(你不是你没有



fin.


其实没看多少书,美剧真的一入深似海,满脑子是我Neal小天使

(吸氧

评论(1)
热度(20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