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名前のない怪物 - EGOIST

中文译名《无名的怪物》
歌很好,但是主要推的是以此为主题曲的动画:
心理测量者,或者英文 psycho-pass,虚老师的不朽之作。上映了很久了,因为被封杀所以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
剧情非常好,避开了所有的雷点,没有圣母心泛滥的女主角,没有只会耍酷的脑残男主,也没有大喊“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就想毁灭世界哇咔咔咔”的反派,实际上圣护真的很有魅力(每次他念书我都要暴毙了。剧情完全没有尿点,从头看到尾一气呵成。也打破了第二部和剧场版的烂尾魔咒。

男主帅到爆炸
帅到爆炸
爆炸

虚渊玄很了不起的一点就在于,他笔下的人物非常有层次性,不是模块化的定义。P-P里面,正派也会嫉妒会蛮不讲理,最坚强的人也会崩溃流泪;反派知道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这种清楚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寂寞。反目成仇有时候是因为爱的太深,没有结果的相爱绝望却不失绚烂。
无数扭曲恐怖的谋杀背后,有些一个个异化的心灵。故事慢慢切入中心:反乌托邦。这个社会病了,而且是从骨子里面烂出来的,男女主角都是其中微不足道的牺牲者。
于是男主角选择反抗,自己执行正义的裁决。女主角在深思熟虑之后选了社会的这一边。人物的精神世界在此刻得到彻底的升华。究竟谁才是勇敢?
奋不顾身和忍辱负重,哪个更了不起?
我想,对于这个谋杀了她的爱情,友情,以及更多更多的社会里面,包容实在是最令人敬佩的答案。
没错,这个社会暗中流淌着邪恶污秽,但是哪个社会不是呢?虽然她在其中一次次痛不欲生,可是还有更多更多的人,在这个社会里毫不知情的幸福生活着。如果一个社会的幸福远远压倒不幸,并且没有更好的替代模式,就不能因为它的个别缺憾而毁灭千万幸福家庭来变革。只能在维持它的同时,慢慢改变。
这是一个流血的社会,但是它给无数人带来了宁静的生活,所以她选择忍耐。已发生的用不会磨灭,她要在这腥风血雨中继续踽踽独行。相爱的人就此永不相见。

是的,她的色相永远是最清亮的天蓝色。因为她知道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不公平的,在这个前提下,她守护这个世界。
不需要伪善,不需要欺骗,去恨,去抗争,去用各种方式维护正义,无论那会使你成为罪人,还是让你孤立无援。
做一个坏人,如果这就能保护你珍视的。
火焰在大雨里奄奄一息,人类要用身体来遮掩风雨,一代代的把火苗传下去。这就是人类的宿命,是历史,也更是未来。

那个社会,就是从黑暗中诞生的,无名的怪物。

这部剧如果没有禁播,神作程度一定不低于Fate吧,我是这么觉得的|・ω・`)
然而禁播了
你们懂得,只有小猪佩奇这种动漫才不会被禁播

犯罪题材真的活不过审核)

同样的,要网盘就留言,我应该还有,这部作品非常了不起,诸位吃我安利
宜野非常可爱了(

fin.

(手机打,可能有些语言没有充分推敲
请多多包涵!

评论(5)
热度(38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