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05.27

...和人吵了一架,很不争气就哭了。回来的路上捡到了一个手机,红着眼睛还是给对方送回去了。第二天接到导员电话,要我去办公室。在那里拿到了一本书。里面夹着一个纸条:谢谢你,你是一个善良的人。
就是这么写的。善良这个词现如今很少有人使用了,可能是因为感觉很微妙?

但是拿到书就又想哭了。

——《发光体》

然而不是的,我想有很多人,捡到手机会送还。反而是失主,像你这样体察到他人的善意的人,才是真正的难得。
你觉得我是发光体,却是因为你是太阳,我是月亮,因为反射了你的光芒,才没有黯然无光。

或许,或许是的。哪怕我有时候,很多时候做不到,但是我仍然能够算是善良的人(good man。而且,由此,或许可以再做一个出色的人(great man。

人只要活着,总会有好事发生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