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你赢了

写在前面:

这篇文章所说的事情已经过去了。最后以比较好的形式被平息了。最终没有发展成什么大的事件,我很高兴。

然而我想保留这段文字,就像保留一块伤疤。经历一场劫难,就像是消化一块夹生的食物,胃里翻滚着会痛,吸收了就会变成养分。然后你会变得小心,不再贪吃,知道保存好自己的胃药。然后你就具有了照顾自己、独立生存的能力。

我想记得曾经的感觉。知道那是曾经悲伤的自己。当然,也是因为评论里面那些用力的呼喊,我十分的喜欢。

谢谢大家给我的支持和力量。我弱小到辜负,幸而被爱。

2017/7/13

未曾谋面的那个你,你好,你赢了。

我已经没有力气和你继续抗衡了,我选择认输了。

就在今天,今天我发现自己被人抄袭了。那个时候我很愤怒,很不甘,而且相信自己有足够的勇气和你斗争到底。于是我找了几个比较熟悉你我的人,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战意。你猜怎么着,他们说我是想多了。他们给你点赞,给你评论和欢呼。他们曾经是最支持我的人,现在你赢走了他们,让我一无所有了。

当时我想我是要独自战斗了,你知道,就像是堂吉诃德一样,那么执着而又可悲啊。——不过你不要担心,我已经认输了。

你化用我的人设,化用我的句子,情节和写作手法。用的是那么的机智,让我就算做色盘都找不出可以对比的句子。你把我的比喻句翻写,把我的情节改头换面,让除了我这个作者之外的所有人都看不出你化了多么美好的妆容,以为你天生丽质。而我就站在你的背后,看着大家送你的鲜花和掌声。

我无话可说,真的,无话可说。你的才华已经把我打败了,我在写出一篇文章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这么抄,没有做出任何的防备。直到你拔出刀剑伤害我,我才想起来要保护自己。那个一无所知,赤手空拳的可悲的自己。

我曾相信我的读者都是美好的,也相信自己能够和他们共享这个美好,可是今天的我却要独自一个人,拿着无人相信的证据,从零开始找寻抄袭维权的途径。我之前从来没有了解过那些艰难晦涩的文字,为了你,你。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,试图找出一个甚至半个站在我这边的字句。

而我身边的人都站在你那里,仰望你的光芒,欢呼雀跃。相信你,是的,你,而不是我。

他们给你的玫瑰花都留给了我刺,你喝的美酒都是我的血。你站在最最光鲜亮丽的顶峰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没有人知道你站的位置就是我的坟墓,我就在你脚下——一个人吸收所有的伤痛,甚至绝望到不知道该怎么去哭泣。

我早起,翘掉早饭中饭,一刻不停的打字。而你只是简简单单的把我的文章切碎,用到你的文章里面。你逼着一个从来不想和任何人争论、发生矛盾的女生不得不赤手空拳、独自一人站出来维护她最珍视的东西。没有人相信我被伤害,没有人。你藏起我身上的伤口,让所有人觉得你是那么的努力。你是那么的努力——努力的将我的信仰打翻在地,让所有看着我可怜的在地上捡拾满地尊严的碎片。他们会说,看啊,看哪个可怜虫。他只不过是个自以为是的疯子。

是啊,我想我是疯了。我凭什么和你争。我天生的软弱、没有勇气和你当面指责,并且害怕孤身一人。在删除了自己制作了一晚上的调色盘之后我真的感觉很想哭,可是我怕连我的泪水都会被你拿去生根发芽。

我真的输了,我害怕了,我退缩了。我不知道怎么和你斗。你赢了,那些荣耀属于你,那些光环属于你。这个cp这个文圈全部、全部属于你好了。我徒劳的抓紧手指、忍耐愤怒,真的已经很累了。我没有多余的力气,在指出你的作为之后、还要受到反过来的质疑了。

到头来,你能比我站的更高。因为我没有勇气去踩着别人的尸体,别人最心爱的东西向上走。我只能靠自己,一步一步,用手指用牙齿开辟自己的道路。而你,你只需要在别人视线的盲区里面踩着我的肩膀,就能永远高我一头,留给我满身的伤口。

我输了。我真的认输了。

不久我就会删掉这篇文章,咽下棱角分明的愤怒,把食道里面的血当作苦口良药。也许我会变得更强大,也许不会。但是伤口会留在那里,一直、一直在那里。

提醒着,我曾经接触过怎样的冰冷。

提醒着,我曾经遇到你。

这些话语来自一个,直到最后都没有勇气和你当面对峙的懦夫。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看到了。那样就好,免得我给你的光辉添加污点。我的确是那个被伤害、被欺骗、被利用的可怜虫。

希望在我离开之后你也能找到新的人承担你的重量。希望那个人不会像我这般软弱,敢于将你掀翻在地,从此保留自己的骄傲,骨气铮铮并且一往无前。

晚安。


评论(17)
热度(1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