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现在,你感觉自由了吗?”

日常

前几日和朋友闲聊,问及,你现在最想要的是什么?

我毫不犹豫:钱啊!

她说,不要别的了吗!

我斩钉截铁:不要啊!

她的眼神满是对社会主义青年的忧郁。


我说:那是因为,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我都已经拥有了,所以我现在只想要钱。

脱口而出之后,怔怔的和朋友对视。


这句话是经不起推敲的。要是仔细说来,用钱买不到的东西千百种,总会有遗憾与缺失;可是,能够把那句话冲出口的坚定,却让人感慨万千。

我时常任性,撒泼,怨天咒地,熬出黑眼圈从网店里面轻易地买到劣质商品,被指导老师颐指气使当做出气筒。一天总有好几次想要黏在床板上当咸鱼。从来不觉得自己过得有多顺心快乐,恨死了学习考试。

但是,我居然可以在不经意间,坦率的说出口:

用钱买不到的东西——幸福,快乐,自由等等一干——我全部拥有了。


……


三毛遇到荷西之时的金语:

如果是我不喜欢的人,百万富翁也不嫁;如果是我喜欢的人,千万富翁也嫁。


后来在墨西哥的神庙里面,三毛望见了海。她赤着脚踩进冰冷的海水,趟进翻涌的波浪,她看到沉没的离人从海面上升起来了……


……


人的一生,就是残缺。追求的都是自己没有的。


按这个道理,海子说出,从今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;那样的不幸,恐怕过于沉重。

经常听到有人说,幸福要靠着自己争取,自己去寻找;但是,幸福无色无味,又不是可以真真切切看到的东西,若是对着自己不停地说:今天我要找到幸福。只会觉得愈发空虚和伤感。

依我说,幸福更多的是一种附庸。若是你快乐,你自由,你活成你想要的样子,幸福就会向往你,追随你。不要考虑如何幸福,只要考虑如何活着。

人活着不需要出色,不需要惊世骇俗。要在意他人的眼光,但是不要轻易地改变自己。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做必要的疼痛的舍弃。要知道这些委屈最终都会被你吞食,消化。

承受你选择的疼痛,享受你收获的快乐。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。一生无憾了。


然后赚大钱。(???


fin.


一个宣扬自己世界观的邪教文章

最后一句才是重点x

评论(14)
热度(44)

© 鸟尽弓藏 | Powered by LOFTER